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特色

酷喔岩灣國小學校資源及特色

一、學校條件:學校鄰近台東新站及卑南文化公園旁,交通便捷,風景優美,戶外教學資源豐富。小學部學生62名、幼稚班26名,學生人數受少子化影響,有比去年減少,但每一班人數大約在10人上下。
二、社區特色:社區居民外省、閩南族、客家、原住民族群人數差不多。社區民風純樸,對學校教學活動相當支持。
三、社區資源:學校鄰近台東新站及卑南文化公園,寒舍茶坊及利吉泥岩層是最佳的校外鄉土教學資源。社區的好鄰居岩灣技能訓練所提供各項資源(包含加油麵包、獎助學金)、東部巡防局長支援學校環境整理工作。
四、教師特質:教師教學經驗豐富、專業自我要求高、與家長社區民眾溝通良好,教學優良深受家長的肯定。
五、家長期望:家長重視子女教育,並組成義工團積極參與學校活動,支援學校推動教育改革。
六、學生需求:提升學生基本學力,並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環境;對於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給予生活的指導協助。
七、學校特色:角力、直排輪、木工、陶藝、太鼓。